close


2009/10/31 光華號43週年紀念

10月31日是光華號服役43週年紀念,台鐵與火聯會特別舉辦”黃金海岸 光華再現”活動慶祝.

台鐵為此活動,特別將光華號車恢復為初服役時的塗裝,亦即將車廂頭尾的黃色警戒色改為淺灰色(可惜不是刮掉黃漆,入出真正的白鐵頭),另外在車頭前端也再度掛上43年前通車時的head mark車牌.而此次也是近來光華號活動少見的六輛編組的專列.

聽說此次專列的車票在網路開賣後不到一分鐘即告售完,還好我沒打算去坐.不過這次的紀念品的很棒,看得出來台鐵在鐵路旅遊上漸有用心.

知道車次時刻後立即著手安排拍攝地點.此次預計也是只追半程(專列北返的時間太晚了沒辦法拍).於是第一個拍攝點決定在鶯歌南大彎道,第二點是下三叉溪橋,第三點則是白沙屯車站,第四點為通霄電廠前,第五點則事清水北的清水坡.

10/31當天到了鶯歌南大彎道才發現七點多對著鶯歌站方向是大逆光.平時早上來也沒注意到這狀況,因為十月底太陽已偏南加上七點時角度還是很低.此時也無法換位置了還好車頭不好拍,至少還有車尾可拍.專列通過後立即由三鶯交流道上二高火速前往後龍.

到達下三叉溪橋時,發現已經有一大堆同好在那裡等待了.尤其是南方公園的馬哥與娜美還為我介紹認識了其他車友,還收到兩張今年6/9光華號於台東開行鐵路節活動專列的紀念票.

在表訂通過時間,大家能等不到光華號專列出現,探子從無線電裡回報車早過了龍港,但我們就是沒看到聽到列車出現.當光華號出現時,大家一陣驚呼,原來專列以極慢的速度慢慢的通過這片美麗的海岸,也讓在鐵道旁等候的攝友們有更多時間抓住這一刻.

光華號通過下三叉溪橋後,在白沙屯要停留一個多小時.故大家都擠進了這個小站,為光華號留下近照.隨後我就趕往通宵站南的拍攝點準備,此拍攝點旁有一家便利商店,正好可以休息與補給,輕鬆的等待專列的到來.

專列通過通宵後要在大甲停留,我則是先到清水去吃米糕午餐.於12點多趕到清水坡準備最後一個拍攝點,不久車友們也陸陸續續出現.當列車快速通過清水彎道,我的追車計畫也完成了,專列後面還有很多路程要跑,我則是收拾器材買伴手禮去了. 

鶯歌南大彎道逆光車頭


鶯歌南大彎道車尾


銀鐵與風車 -- 下三叉溪橋


白沙屯站


通霄電廠


清水北彎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