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崁很多人知道,但南崁山就可能連住在南崁的人都沒聽過了.

南崁山位在南崁南天宮媽祖廟往五酒桶山的步道上.假日時,這是熱門的郊山散步路線,遊客落亦不絕,但南崁山卻常常被人所忽略.

南崁山海拔155公尺,有一三等三角點,屬於低海拔丘陵.因位處偏僻,未受到人工開發的影響,山林仍呈現天然,古樸的樣貌.而林相原始植物生態豐富,故野生動物與昆蟲種類甚多. 

四月的某各週六,趁著空檔時間走了趟南崁山-五酒桶山步道,順便看看能遇到些什麼蟲子.
 

倒退中的叉角厲椿象
叉角厲椿象第一個遇到的小傢伙,躲在路旁的小葉片上,牠看到我拿相機接近,就以快速倒退的方式躲到葉子下方去,害我只能拍到牠頭部.


縱斑彩獵椿象
縱斑彩獵椿象,這隻椿象出現在三角點附近的植物上,其很配合的在葉片上停留不動,待我拍好了照,牠卻迅速地躲到葉子下去了.


紅螢
螢火蟲不發光的親戚 - 紅螢,牠身材小又一直不停的在爬來爬去,害我一直對不到牠,搞了好久才拍到一張背面照.


紫蛇目蝶幼蟲
紫蛇目蝶幼蟲,躺在芒草葉片上的大傢伙,顯眼的螢光綠色和芒草的綠色實在有著很大的差異,令人一眼就看到牠了.但周遭一大堆遊客卻沒見到,不會是我工作習慣又犯了吧. 


肩斑銀腹蛛
肩斑銀腹蛛,藏身在金露花叢中的小獵手.在其附近還有發現瓢蟲和螳螂若蟲,看來這片金露花真的是昆蟲的殺戮戰場.



桃園觀光行銷局http://travel-taoyuan.tycg.gov.tw/cgi-bin/ShowDBTable?key_name=sight_id&key_value=40f4af8e&wizar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